白鹿_Jasmine

EXO:唯九地毒,团偏开、一体机;镇魂;SCI谜案集;琅琊榜:靖苏;天涯客;民国奇探:生垚;少年歌行:唐莲一体机;墨宝非宝狂热爱好者,内娱泛爱好

【开度ABO】山中夜来月(四)

古代ABO,架空偏宋,没读过历史,不太会写古风

闲散皇子乾元金钟仁 × 和亲公主坤泽都暻秀

前排提示,本人杂食党,此合集下文章cp很多样,注意看标题,

本文cp大乱炖,本章涉及:开度,灿嘟,灿白,勉兴

全章3k,之前截的位置不好,重发一下。

OOC勿上升,故事是假的,感情是真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一) (二) (三) 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从来没有拘束过都暻秀出府,但也是因为他以为都暻秀安静的性格大抵不喜欢出去玩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他那天提前下值,却在路上碰见了都暻秀,他从一家酒楼出来,手上拎着一个空的鸟笼,一时并没有注意到金钟仁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加快了步子,从后面了拍了拍他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?今天怎么这么早便下值了,还是只是出来办事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刑部那边没什么事,我想早点回来陪你。你出门是办什么事么?”金钟仁不动声色的搂上都暻秀的腰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事,之前我父王送了只鹦哥给我,来的路上被下人不小心放飞了,结果它现在自己飞到咱们家院里来了,你说是不是很奇异,所以我上街来买个笼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知道是你父王送给你的那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它会说高丽话,就算不是,它赖在我们家里两三天了,可见是非常想当我的鹦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忍俊不禁,捏了捏他的鼻子,笑骂道:“你怎么也有这么蛮不讲理的时候。下次这种琐事叫下人来干就好了,你还是少出门为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乖乖地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,我会注意的啦,我知道钟仁是为了我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我突然想起还有点事没办,你自己先进去吧,我等会儿就回来。”一路把都暻秀送到家门口,金钟仁转了几下进了条偏僻的巷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今天都做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暗卫从房檐上飞了下来,单膝跪在地上,“回殿下,娘娘除了去买了个鸟笼子,就进了一家酒楼的后厨,似乎是学做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像是一时兴起,应该是约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学了做菜?什么时候约的,怎么约的?什么时候汇报事情这么不清楚了。”金钟仁的声音里有些冷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恕罪,属下没能发现,那厨房也没处可藏,混不进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是废物,换元一来盯,你去告诉那个养鸟的,手上的事先别干了,让他管好他的鸟。今天能出现在我府上,明天是要出现在皇宫里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,属下告退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九月秋猎,是一个小型的皇家活动,不比三月春猎那么热闹,只有皇家子弟才可参与,范围也不大,就在京畿一处山上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都暻秀是四皇子妃,尽管他对外身份还是个中庸,也还是被安排在宫妇之列,和太子妃张艺兴共乘一辆马车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嫂嫂还是来不了么,暻秀还未曾拜见过三嫂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抵是她身子骨本就弱,头胎又落下了病根,这一胎坐的极不稳。”张艺兴叹了口气,“还是我们暻秀好,到时候给钟仁纳两个侧妃,让别人来生,咱们别吃这份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没有接话,而是问:“珏儿又生病了么?怎么没带他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也意识到自己刚刚说错了话,顺着他的话把上篇话题揭过,“珏儿年纪大了,也发蒙了,他喜欢读书,不爱走动,我就不逼他一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珏儿便是金俊勉和张艺兴的儿子,都暻秀见过两次,像他父亲一样的病怏怏,听说是没足月生的,所以打小身子骨就不好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了围场,众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说话,张艺兴有意带着都暻秀跟旁系宗妇们认识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“学”了两个月汉话,平常基本的交流已经不用翻译了,但有些时候装傻听不懂,众人看破不说破,也不会计较。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驾到!”众人便各回了各家的棚子。

  

  皇帝象征性地说了几句,就准备开始,此时一道声音插了出来,“舅舅,您还没设今年的彩头呢!”

  

  此人都暻秀并未认出,但大概能推测出,该是长公主的独子边伯贤,今年十七岁,长公主生下他没多久就过世了,他便跟在太后身边在宫里长大,到了他九岁那年太后仙逝,他才出宫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他分化成了坤泽,但从不被束缚,众人也顺着他不称他为郡主,而是叫他小公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贤儿,想要什么?你可不一定能赢的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所谓,小舅舅会帮我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口中的小舅舅是朴灿烈,本朝唯一的一位异姓王,驻扎在东北与高丽接壤的地方,圣上亲封为兴安王。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九岁时被他接出宫随他去封地驻扎,一直到十四岁分化成坤泽才回京。

  

  二人关系亲厚,所以纵使没有血缘关系,边伯贤也会叫他小舅舅。

  

  “灿烈到了?”

  

  说曹操,曹操到。只见一人骑马进了围场,又下马步行到圣驾前行了一礼“陛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身材高大魁梧,周身气势凛冽,眉眼却出奇的可爱——至少都暻秀是这么觉得的,大抵这就是传说中的玉面罗刹,此时这位王爷的眼神突然落在了都暻秀的脸上,都暻秀顺势对着他甜甜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舅舅,”边伯贤亲昵的挽上朴灿烈的手臂,“你怎么来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次要在京城多留一段时间,交接事务耽搁了。”朴灿烈也是解释给圣上听的,又转过身捏了捏边伯贤的脸颊,“怎么感觉这么一段时间不见,长胖了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像个被惹恼的小兽,轻轻拍开他的手,假装不理他了,众人都忍俊不禁。

  

  “人都来齐了,那吾便定下这把西域使者献上的匕首为头彩。”

  

  边伯贤赶快拉着朴灿烈跑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爹爹,这兴安王一来,这彩头大概也落不到别人手上了。”金希澈假装埋怨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贤儿爱玩,由他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众人也慢慢散开,金钟仁拉不了弓射不了猎物,但金钟大也不想他无聊,硬拉着他去跑马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张艺兴也要留着陪着金俊勉便打发都暻秀自己去玩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知道金钟仁大概不喜他骑马游猎,干脆装作不会一个人慢慢地散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不用跟了,我一个人走一走。”都暻秀沿着路刚走了几步,便被人一把拉走,按在树干上。

  

  来人竟是朴灿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变成这副样子,你父王又使什么坏心眼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都不用知道,我叫你,你便来了,是听我的话,还是听你那个伯贤儿的话。”都暻秀把手伸进朴灿烈的领口,轻轻地划着他的脖颈,“许久未见,他也长这么大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反手掐住都暻秀的脖子,“谁都别想动他,就连你也不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灿烈根本没使劲,而是放任都暻秀的手作乱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舅舅~你把他一个人丢在那,不怕我乘机杀了他?”都暻秀刻意拉长了尾音,靠近朴灿烈的耳边呼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使不动我的人,准备什么时候动手。我可听说四皇子与皇子妃琴瑟和鸣十分恩爱,你怎么对人家这么心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吃醋啦?都是逢场作戏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该走了,还要赴下一场约呢。”都暻秀轻轻推开朴灿烈,整了整身上的衣物,若无其事地走回大路上。

  

  林子变得越来越密,这样的话找不到回去的路也是情有可原的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从怀里摸出来个信号烟花,不紧不慢地放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说我的花火好看么,大殿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希澈从一棵树后面闪出,匕首架上了都暻秀的脖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弟妹,真是小看你了,与兴安王密谋要杀金钟仁,真是一场好戏。”金希澈笑到一半,突然觉得不对,“你怎么料定我会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猜的,您别说,我还真怕您不肯来。幸好,你足够蠢。”都暻秀讥笑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金希澈还没反应过来,都暻秀便拉着他的手往自己脖子上轻轻一划,转身靠在他身上,金希澈刚想甩开他,金钟大和金钟仁兄弟二人恰好在此时赶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暻秀!”金钟仁看着都暻秀害怕得全身颤抖,豆大的泪珠不受控制地从眼眶滚落,全身怒气都涌上心头,差点没忍住出手,“放开他!”

  

  金希澈意识到自己被算计了,怒极反笑,把匕首架在都暻秀脖子上又划出了一道血痕,“别上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……你快走,他设了伏,以花火为信,马上要赶来了,你别管我,快跑啊。”都暻秀的声音在颤抖,金钟仁的心也跟着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金希澈也意识到无论自己走不走得出这个围场,都全完了,便恼羞成怒地想杀了都暻秀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大没等他下手,便一箭正中他肩膀,都暻秀乘机逃向金钟仁。

  

  刺客也在此时出现,一边假意掩护金希澈,一边与金氏兄弟的随从开始拼杀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拉着都暻秀转身就跑,结果一堆刺客围了上来冲散了二人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想趁乱逃跑,刺客是自己人,所以有意无意的把都暻秀挤的更远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好不容易骑上了马却没有立刻逃走,而是重新回去接都暻秀,一把把他拉上了马,扬长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二人没骑一段路便有一只羽箭裂空而来直逼金钟仁面门,都暻秀被金钟仁抱在怀里,下意识用身体去挡了上去,二人齐齐摔下马,金钟仁拉着都暻秀往深山里跑去。


  “还追么咱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追了,本来杀他就不在王爷的计划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五) 

评论(8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