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_Jasmine

EXO:唯九地毒,团偏开、一体机;镇魂;SCI谜案集;琅琊榜:靖苏;天涯客;民国奇探:生垚;少年歌行:唐莲一体机;墨宝非宝狂热爱好者,内娱泛爱好

【开度ABO】山中夜来月(一)

古代ABO,架空偏宋,没读过历史,不太会写古风

闲散皇子乾元 金钟仁  ×  和亲公主坤泽 都暻秀

前排提示,本人杂食党,此合集下文章cp很多样,注意看标题,本文cp大乱炖,本章涉及:开度

本章3.3k,全文大概中短篇,能写多少看我勤快程度

OOC勿上升,故事是假的,感情是真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朝堂之上,气氛微凝。


  半晌之后,上位者做出决断,“既然如此,便将那高丽公主赐予四皇子钟仁为正妃。”


  “父皇——”三皇子金钟大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弟弟拉住,四皇子金钟仁上前两步跪接圣上口谕,“谢父皇隆恩。”


  下朝后,金钟大追上自家弟弟,“你为何要接,你若娶了高丽公主,在朝内若无岳家帮扶,大哥要是想拿捏你不是手到擒来。”


  “那皇兄你就愿意娶么,三嫂还着身孕,要是把那高丽公主接回家做平妻,为了高丽皇室的颜面,你也不能干晾着她,白惹嫂嫂心烦。”金钟仁的语气带着几分无奈,“你别跟我说你要让给大皇兄,他一心想要那个位置。高丽王的支持只能在我们这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平日里叫他一句皇兄,不过是碍于礼法。他金希澈的生母不过一介宫女出身,位分品级连母后宫中的掌事女官都不如,要不是得父皇宠幸,他能害得你一辈子上不了战场,我就能让他一辈子坐在轮椅上。”金钟大提起这事眉宇间一片郁郁之色,平时多情的眼睛里也全是狠戾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退开一步,向金钟大正色道:“皇兄慎言。”


  “怎么远远听到两位弟弟在挂念我呀。”

  金希澈负手跟上二人,把金钟大挤开,一只手揽上了金钟仁的肩膀,“恭喜啊四弟,听说那位高丽‘公主’相貌不凡,虽然是个中庸,但是也不比坤泽差,你也替哥哥尝尝这高丽人是不是比咱们中原女子更会伺候人一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个中庸?!高丽王连个坤泽都不肯送么?”


  “啊,这我就不知道了,三弟呀,这人好歹是四弟的皇子妃,四弟都没反应,你干嘛那么激动。”金希澈故意激他,

  

  “你猜大哥我怎么知道的?哎呀,猜对了,我派了几个乾元去试。

  “哎呀,放心,就是用信素逼了逼他,他是真一点反应都没有呢,我还以为高丽王是故意要给我们个惊喜呢,可惜了。

  “哦对了,这位‘公主’还是个男子呢。”金希澈笑里藏刀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大嘴都要气歪了,憋了半天只说了句“真是荒唐至极”便甩袖离去。不知道是在说金希澈无耻行径还是在说高丽公主是个中庸男子之事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心里也是气愤不已,若那公主真是坤泽,他一人面对几名乾元哪还有还手之力。

  此刻这位公主高低也算自己的人了,金钟仁再软的脾气也不免的生气,冷冷道:“父皇在上,我也不愿意与皇兄计较那些陈年旧事,只是若是皇兄还是执意要找钟仁麻烦,钟仁自不会不敢还手,等公主来朝,我会亲自带他来拜访皇兄皇嫂。臣弟告退。”潦草作了一揖,也离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这边金殿之下的动静不一会儿便上达天听了,总管安公公扶着皇帝慢慢向他汇报。

  

  却见皇帝只是深沉地笑笑,“不是什么大事,小孩子之间都喜欢打打闹闹的,看来还是太年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安公公连忙陪笑道:“三殿下确实还是有些浮躁。”

  

  皇帝撇了他一眼:“你这人精。”


  

  高丽送亲的队伍掐着日子进城,在使馆稍作整顿,第二日便是约定成亲的日子,金钟仁虽然略有不满,但是各种礼数和体面还是在的。


  不过才二十岁的少年,第一次成亲总归是高兴的,从皇子府骑马出门再到驿馆接亲,一路上锣鼓喧天,身着红色喜袍的新郎官嘴角擒着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高丽公主没有高堂兄姐,所以人很快就被婢女簇拥着送了出来。金钟仁看着自家新妇一身华彩婚服,大抵是高丽那边的装扮,不过却是按照中原规矩举了个团扇挡在脸前。

  

  从婢女手中接过新妇的手,将他扶上了马车,金钟仁感受着自家新妇手上的薄茧,心里却有几分思量,看来他在高丽王庭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想象般养尊处优。


  而此刻马车里的都暻秀把手里的团扇攥的紧紧的,想着自己透过团扇看见的未来夫君的影子,身材高大但不会过于魁梧,手心热热的手掌也很宽大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在半路听闻自己被赐给了四皇子,就听来接待的官员夸他是如何如何丰神俊朗、文韬武略。这些都暻秀其实不大关心,最重要的是这位皇子还未娶妻,自己嫁过去便是正妃,而不是别人的平妻,这点便让都暻秀高兴且满足了。


  

  到了皇子府,二位新人按照礼仪一步一走完流程,拜了天地和亲临的帝后,最后一礼夫妻对拜完成,二人便成为夫妻,荣辱一体了。


  金钟仁去外面接客了,留都暻秀一人独自坐在拔步床上,规规矩矩地等着夫君回来,旁边的嬷嬷劝他吃些东西,他摆手拒了。脑子里不断复习着先前学习的内容,热意爬上耳朵和脸颊,全都红彤彤的。


  都暻秀等的腰疼腿麻的,刚想稍微动一动,就听见前面小门传来见礼的声音,他连忙举起扇子挡住自己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三步跨作两步走上脚板,立在都暻秀面前,有点晃荡,招手想让旁边的仆人先下去,却被旁边的嬷嬷提醒到:“殿下,您还未和娘娘共饮合卺酒。”

  “嗯,端上来。”

  两人又规矩的饮了交杯酒,这回下人们是真的全部退了出去。


  金钟仁不动声色的端详着都暻秀,都暻秀只敢低着头绞着手里的帕子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眼前人有着一翦秋水般的眸子,小巧挺翘的鼻子,艳丽的嘴唇现在正无意识的咬紧,皮肤很白,确实比一些坤泽还要美上几分,只是有点瘦,脸上基本上没什么肉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受了蛊惑,抬起右手用大拇指指腹辗了辗他的嘴唇,逼他松开自己,一边用食指在他的下巴摩挲,微微抬起他的脸,让他看着自己。


  “听得懂汉话么?”

  “回殿下,臣妾听得懂。”

  “嗯,平常交流没问题吧,我给你配了个翻译,看来不需要了。”金钟仁觉得挺满意的,这样至少不用担心语言不通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也乘机打量了两眼金钟仁,看他连眼角都带着绯红,想来是喝的有些醉了,便接话到:“殿下,臣妾伺候您沐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此刻又恢复了紧张的状态,金钟仁站起来比他高了不少,显得他更加瘦小了。

  他有些急,连系带都解不开了,金钟仁轻笑,一把握住他的手,解开了那个结,“会脱么。”

  “回殿下,臣妾会。”被兀地握住手,都暻秀的耳朵又红了起来,被金钟仁发现,抬手揉了揉他的耳垂,真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越靠越近,都暻秀感觉到男人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自己的脸上,气氛有了几分旖旎,都暻秀帮金钟仁脱到只剩个中衣,便解脱般引他到后头净室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洗吧。我在外头候着。”

  “你是我的皇子妃,又不是什么婢子,不必这样事事躬亲,下人也可以做的事,不必累着自己。”金钟仁觉得他有点太客气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您刚刚把她们都遣出去了。”都暻秀委屈地小声说。

  金钟仁有点哭笑不得,“她们你也是使得的,在这府里,除了我,你便是最大的。

  “还有,这水温还合适,你要不下来一起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的眼睛一下子瞪得更大了,疯狂摇头,却找不出什么理由拒绝,毕竟这是自己的夫君,又咬住了下唇,不知道怎么办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碰你,你放心好了,你是中庸,又没要求你要留下喜帕。”金钟仁愈发觉得他可爱,存着逗弄他的心思,假装要去解他的胸前的系带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妾自己来就可以了。

  “还有,臣妾,臣妾不是中庸,臣妾还未分化。”都暻秀往后退了两步,撞在了屏风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回轮到金钟仁愣住了:“你十八岁了还没有分化么。”

  “回殿下,臣妾今年十五岁,是王上——呃,父王,他虚报了臣妾的年龄。因为之前约定是臣妾的四姐送来和亲,但是被契丹使臣看上送给契丹了,才派臣妾来的。”都暻秀边观察着面前人的脸色,讨好地说:“臣妾知道这是欺君之罪,希望殿下能念及夫妻名分,别告诉圣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们夫妻之间的秘密,自然不会到父皇面前去说,那往后那些官夫人之间的应酬你如何去,万一在别家宴席上突然分化,群狼环伺,我不一定能帮你瞒得住。”金钟仁有些头疼,这意味着在自家皇子妃分化之前,都得把他拴在身边了,“你身边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。若是你分化成了个乾元,你难道当得这个皇子妃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臣妾在高丽王庭时并无婢女嬷嬷服侍,这些人都是后来随和亲车队来的,大抵都不知道内情。至于会分化成什么,大姐姐给我吃了很多药,大概会是坤泽的,再不敌也是中庸,他们说我的长相看起来就不像乾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并非故意卖惨,事实如此,他在高丽王庭里甚至连个粗使宫女都不如,高丽王把他翻出来扔给大公主将将养了两年多,才养出来这副还算水灵的样子。不过这些大抵没必要告诉眼前人,怕他会嫌弃自己的出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罢了,你先出去吧,我洗好会叫人来换水。”金钟仁酒醒了一大半。

  

  别说他对于床第之事本就不热衷,面对着十五岁的小男孩,也下不去手,怪不得这么小小一个,脸还没自己巴掌大,看来以后得好好养着,小家伙还在长身体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二) 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