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_Jasmine

EXO:唯九地毒,团偏开、一体机;镇魂;SCI谜案集;琅琊榜:靖苏;天涯客;民国奇探:生垚;少年歌行:唐莲一体机;墨宝非宝狂热爱好者,内娱泛爱好

【开度ABO】山中夜来月(三)

古代ABO,架空偏宋,没读过历史,不太会写古风

闲散皇子乾元金钟仁 × 和亲公主坤泽都暻秀

前排提示,本人杂食党,此合集下文章cp很多样,注意看标题,

本文cp大乱炖,本章涉及:开度,城堡

全章2.6k,硬挤出来哒hhh

OOC勿上升,故事是假的,感情是真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一) (二) 

  

  二人沿着宫墙边走了许久。到一处曲径,往内折行,一会儿便豁然开朗,有一座高阁临于水上。此时正值夏季,池里是无穷的碧叶与绽放的荷花。沿着桥走进阁楼,梁上赫然有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遒劲的三个大字——瑶碧阁。

  

  见都暻秀抬头看,金钟仁解释到:“这座阁楼是先皇后还在时,为珉哥哥建的,字是爹爹题写的。”


  二人进入阁楼,便见有一身着浅蓝色褙子的美人倚在栏杆上向外望着外面的荷花。因为背对着门口,都暻秀一时没有分辨出是男是女。

  

  宫女刚要通报,便被金钟仁按下。

  

  恰好此时从侧边楼梯上走下来一人,长身玉立,一身狐裘锦袍,贵气逼人,大抵是一心扑在那美人身上,也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夫妇二人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那男子将身上披风解下,披在那美人肩上,仿佛把他从画中惊醒了,转过身来,露出了一张清丽绝伦的脸,与那楼上下来的男子有三四分相似,只是那美人眉头皱起双目含忧,那男子却面如春风。

  

  没等都暻秀多看几眼,金钟仁便拉着他上前行礼:“珉哥哥,三哥。”


  金珉锡看着携手而来的两人,似是欣慰的点点头,“都上楼来。”


  金珉锡与金钟大并行在前,金钟仁与都暻秀缀行其后。

  

  这楼梯建的有些陡,都暻秀一个没踩稳便向前摔去,砸在上方金珉锡的腿上,他手支着楼梯勉强站起,金珉锡却往下栽去,他还未来得及去扶,金钟大便一把将金珉锡搂进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四人上到二楼,都暻秀连忙道歉,内疚得眼睛都红了,金钟仁搂住他,替他向金珉锡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摇摇头说他没事,反倒问都暻秀,“你没伤到哪吧?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摇摇头,金珉锡却上前拉住他的手腕,捋下他的袖子,只见都暻秀的小臂上红肿一片,手掌心也磨出了血痕。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毫不意外地说:“我当年第一次上这座楼,也是像你一样,一下子没站稳,手撑在地上,硬是搓下来一层皮。那时候孃孃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,一下子就过去这么多年了啊。”


  清霜也不能句句都翻给他听,都暻秀便假装听不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珉哥哥,让钟仁把他带下去处理伤口吧。”金钟仁拉着都暻秀欲走。此时楼下恰好有太监来通传,“四殿下,陛下传您去垂拱殿议事。”


  “让他留我这吧,正好和我说说话。钟大,你也别在这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兄弟二人告退。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拉着都暻秀,小心翼翼地给他上药,像似不经意的淡淡地说:“钟仁不是心思重的人,只要你肯真心待他,他必会赤诚报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乖巧的应下,正凝神等他再说话,金珉锡却一言不发,专心致志地开始赏荷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也就客随主便,耐心品茗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风袭过,掀起一层绿浪,亭亭的荷花也随之颤抖,不愧为“瑶碧”,即是“摇碧”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刚把这盏茶饮尽,金珉锡便开口赶他,“在这里陪我对于你这个年纪来说还是无趣了些,下去寻钟仁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并不觉得无聊,但主人既已下了逐客令,自然不该强留。


  出了瑶碧阁,都暻秀一路行至宫门口,便看见金钟仁向他走来,“爹爹派我办些事,你自己先回府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乖巧应下,金钟仁仔细看他确保无虞,发现他右耳的耳坠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懊恼地说:“或许是掉在珉哥哥那了,得再去叨扰他一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点点头,不再多留,转身上马疾驰而去。


  

  于是都暻秀折回瑶碧阁,却发现此处一个宫婢侍卫都没有,他顿了顿,叫随行的婢女都在楼下候着,他自己一人上去,清霜欲跟,也被他拦下。

  

  他缓缓走上楼梯,从楼上传来一阵微乎其微的香气,像是荷香与桃花香混合的味道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信素的味道,这个念头使得都暻秀没再往上走,而是仔细听楼上的声响——有啧啧的水声,还有男人妩媚的低吟,都暻秀有些不好意思,不小心撞见了哥哥与他人行云雨之事。

  

  他转身欲走,下一刻那另一个主人公却突然开口:“阿珉,哥哥,乖,告诉我,想不想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~啊——钟大,唔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立马僵住了,此人竟是三皇子,他反应了一瞬,赶快轻手轻脚的往下跑。

  

  清霜见他出来,上前问他:“娘娘,您找到了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起来了,大概是掉在路上了,我们快去寻,别被宫人捡走了。”都暻秀领着随从们绕到延福殿前找了一圈,再道:“大抵已经被人捡走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  都暻秀逃也似的回了府,刚穿过前厅往正屋行进,府里的张管事便呈上来一堆账本和礼单,要他一一过目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自然要看,但此刻金钟仁不在,这些账本还不能轻易接下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张管事是金钟仁舅舅家送来的人,既不是自己人,他打的什么算盘也不难猜,虽说他都暻秀在这东京城内也不用太多钱财傍身,但也不该让这些刁奴从中贪墨了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送到殿下书房去吧,等他回来再议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管事没曾想都暻秀似乎真想接下这茬活,脸上立马僵住了,都暻秀也没再管,把他打发下去,穿过正屋往后院去了。


  中原人新婚礼物喜欢送花草绿植,这点倒是让都暻秀十分满意,他亲自一盆一盆把那些花花草草分门别类的移栽进自家的花园里,又挑了几枝剪下来插在花瓶里,摆在正屋和书房里。

  

  忙活了一下午,不觉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。都暻秀便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廊上,望着围墙外的灯火辉煌,墙外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,黑白分明的眼睛里闪耀着夜空中的焰火。


  金钟仁回来的时候见到的便是这样略带忧愁却绚丽夺目的都暻秀,他止不住的心跳如擂,突然有一天忙完公务回到家,有这么一个人在等你,心里好像有些东西在生根发芽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?”都暻秀又喊了他一遍,他才回过神来,“哦,摆在正屋里吃就好,如果以后我回来晚了,你不用一直等我,别饿着自己。

  “如果吃的不习惯,我去使馆要个厨子过来给你单独做高丽菜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麻烦啦钟仁,我吃的很习惯,你们的菜味道很丰富,还有很多我从未见识过的食材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一个人在家会不会无聊呀。”金钟仁牵着都暻秀的手进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,我打算从明天开始学习汉话,张管事给了我账本和礼单,还有好多事要我做呢。

  “只是今天没去拜见大哥哥和三嫂嫂,不要紧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嫂嫂怀相不好,太医让她好好休息,我们不用去打扰她,马上要秋猎了,若是她好些,你便能见到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秋猎我也能去么?!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你不想去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我觉得我可能要分化了,有些危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?你有什么感觉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今天好像闻到他们的信素的味道了,太子哥哥是竹子清香,珉哥哥是荷花的味道。”都暻秀边给金钟仁布菜一边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太子哥哥确实是竹香,荷香是三哥的信素,珉哥哥自小就喜欢荷花,因此对三哥总比对我们几个亲近。

  “那你闻不闻得出我的信素的味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低头笑了笑,“闻不到。可能你控制得太好了。

  “其实我还挺怕的,虽然大姐姐跟我说过很多相关的经验,但我听说潮期会让人变得不像自己,而全然被本能支配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按住他的小手,安抚的摩挲了几下,“别怕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”都暻秀温顺地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怕人物关系有些难理,列了:

  大皇子金希澈(生母是宫女(已故)),二十七岁,正妃去世了没有续弦。

  大公主金珉锡(生母是先皇后(已故)),二十四岁,没有驸马。

  太子金俊勉(生母是先皇后(已故)),二十三岁,太子妃张艺兴。

  三皇子金钟大(生母是继后),二十二岁,正妃赵氏。

  四皇子金钟仁(生母是继后),二十岁,正妃都暻秀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感觉高估自己了,估计要变成中长篇了,感觉看的人不太多,热度和讨论度都蛮低的hhh,其实还蛮期待有读者能一起讨论剧情的,后面现实生活估计会越来越忙,写文思路也会断,但我尽量把大纲列的细一点,尽量更的连续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(四) 

评论(8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