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_Jasmine

EXO:唯九地毒,团偏开、一体机;镇魂;SCI谜案集;琅琊榜:靖苏;天涯客;民国奇探:生垚;少年歌行:唐莲一体机;墨宝非宝狂热爱好者,内娱泛爱好

【开勉】生椰拿铁

文题无关,因为喝了一杯冰的生椰拿铁,我胃痛得整个人被掀翻了,于是写了这篇文,全文6.6k

现代AU,伪骨科,朋友点梗,好大一盆狗血

前排提示,本合集下文章多种多样,请注意看标题

OOC勿上升,本篇人物非常极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如果最近谁在金小少爷黑名单第一位,那无疑是他名义上的二哥金俊勉。


  

  尽管金钟仁很认可他在商场的雷霆手段,也认为家里没有人比他更适合继承家业,也不歧视他不是爸妈的亲生儿子,但是——

  

  他不能接受金俊勉为了巩固他在集团的地位强制和自己结婚。


  感觉自己这么多年的二哥大概是白叫的,一点兄弟情分也不讲,只得到了他的满心算计。


  更荒唐的是,爸妈和大哥还毫无反对意见,于是在金钟仁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他和金俊勉已然成为了合法夫夫。

  

  他才二十三岁,刚刚从大学毕业,一次恋爱都没谈过,感情生活仍旧一片空白,就直接快进到结婚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少,心情不好啊,这么喝下去可不行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酒吧里很吵,来人声音有点大,金钟仁很不耐烦的回到,“你别管我啦,被恶心人恶心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啦,哪个不长眼的敢惹您,这金总不得让他脱层皮。”这人嘴里的金总自然是金俊勉,他这样说自然是有渊源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首尔的上流圈子流传着这样一条规矩,得罪市长也不能得罪金家,得罪金家也不要得罪金少。

  

  就是因为之前有个不知死活的女人,给金钟仁下药想爬他的床,第二天她家公司就被恶意收购,她爸和她哥一个进了监狱一个跳楼自杀,她自己虽然没有消息,但一直传是金俊勉给人剁了手脚丢海里喂鱼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听他说起金俊勉,心里更是烦躁,冷冷睨了他一眼,那人也被金钟仁眼神吓到,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算个什么东西,你以后别给我提他了,晦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面那人却不敢再说话,端着酒杯赶紧跑了,“诶,你陪我喝两杯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下一秒,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金钟仁背后响起,“我陪你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要了个杯子,倒了一满杯酒,迟疑了一下,还是一饮而尽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转身要走,却被金俊勉一把拉住,“跟哥哥回家吧钟仁,有什么事回家再说,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别别,你不是我哥,你是我大爷。我金钟仁没您那么有魄力,可以出卖自己的婚姻去保前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做这么恶心的事的时候能不能想想我愿不愿意啊,喜欢卖屁股找别人卖去,别找我,我——嫌——脏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把自己能想到的恶毒的话全都用上了,狠狠地发泄着自己的怨念,一把甩开了金俊勉的手,“别他妈碰老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的心被这些话一字一句砸的钝痛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他深呼吸了几下努力平复着情绪,一个电话打来,他便匆匆出了酒吧,驾车往医院赶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那天酒吧争吵过后三个月,金钟仁就没回过家,而是住在朋友家里,往往朋友吃过中饭了,他才起床。


  “那你为啥不跟他离婚呢?”朋友问金钟仁。


  “我没那么大能耐,可以违抗我爸妈和他的意思。”


  “那你就想方设法让他想离呗,这有什么难的。”


  “你以前摆脱你那小情人就这个办法是吧,冷暴力什么的通通来一遍,最后人家实在受不了主动提分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现在的问题在于,我们俩完全不是恋人关系,

  

  “他,金俊勉,只是利用我,金钟仁,把自己未来董事长的位置坐得更牢,不可撼动,而已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切实无语了,甚至事情已经发展到现在整个圈子都知道他和金俊勉结婚了,还有人给他发新婚快乐,还有人问他什么时候办婚礼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的话,他选你大哥不是更好么?为啥选你。”


  “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啊,为什么他妈非得是我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的郁燥之气又熊熊燃起了,“今天晚上是不是有个什么慈善晚宴,给我搞两张入场券,再找个小明星来,就是那种名声很差,然后能演一点的。”


  “你悠着点,别玩脱了。”朋友转身去打电话去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衣服也太露了吧。”

  “哎呀,金少,就这样才像妖艳贱货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你到时候演好点,别露馅了。”金钟仁带着那个女明星出现的时候,金俊勉正在台上讲话,台下的人们都在认真地听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这不是你家那位吗,长的也不怎么样啊。”女人尖细的声音传到众人耳朵里,纷纷侧目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什么脏水都往我身上泼好吧。宝贝你是不是吃醋了呀,都说了你最好看,来我亲口。”人群里知道内情的都开始低声议论。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自然没办法不注意到门口的两人,他几近贪婪的盯着金钟仁看,却又被两人粘在一起的身影刺痛。

  

  他把手指甲掐进手心里,强制让自己保持着镇定,假装无事发生一样完成了演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一下台便去找金钟仁,却只看见那个女明星在过道里等他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对面的女人玩着指甲,趾高气扬地说:“你能不能识相点,别缠着钟仁了,你霸着那个位置有什么用,不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小姐我告诉你,就算我跟钟仁没有这一层关系,有我在一天,你这辈子也进不了我金家的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啊,那我也告诉你,谁都可能跟我金钟仁在一起,唯独不能是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出现搂住女人的腰的那一瞬间,金俊勉好不容易构建的心里防线瞬间崩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,你听哥哥解释,我想和你结婚不是因为股份也不是为了董事的位置,我——”金俊勉的声音隐隐染上了哭腔。周围来往的人都好整以暇的看着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没等他话说完就不耐烦的打断他:“你什么啊,你不会想说你是真心爱我才想和我结婚吧。”金钟仁笑得很夸张,“三岁小孩才信你这鬼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搂着那女明星转身就走,金俊勉却被他的话钉在了地上,一步也抬不动,周围人的窃窃私语,像一把把利刃扎在他身上,仿佛回到了他十八岁第一天走进公司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他金俊勉你们还不知道,当初要不是爬上金董的床才进的金家,说是干儿子,谁知道是怎么个‘干儿子’。”

  那人的声音伴着淫邪的笑,但此刻的金俊勉已经没有力气再去计较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看他们一口一个金总捧着他臭脚的时候就觉得好笑,大的‘干’不动了,想上小的的‘船’了,可惜人家不买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年少有为,谁知道那些个大项目是怎么谈下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啊,我之前就看他和那个致诚的老董有点不对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李董是吧,夸他好多次前途无量了,这靠‘走后门’确实前途无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一路听着这些声音,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,这个三个多月没等到另一位主人的房子此刻却亮着灯。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正奇怪,进门没两步脚下便踩到一件女士内衣,再往前走地上又是一件男士衬衫——是今天金钟仁身上那件,还是自己之前买给他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敢再向前了,为了羞辱他,特意把人带回家里,他精心设计了许久的两个人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这房子只有一个卧室,想到金钟仁现在正拉着那个女人在自己的床上亲热,金俊勉便再也忍不住,他无助的蹲在地上,眼泪夺眶而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真的后悔了,原来人真的不能有一点私心,他克制地活了一辈子,唯一一次放任自己的感情,结的却是这样的苦果。


  十八岁那年,年少的金钟仁挡在那些流言蜚语面前,“哥哥,你不要理他们。”“哥哥,钟仁永远是你的依靠。”


  二十八岁这年,那些恶毒的话却从金钟仁嘴里说了出来,他知道什么东西能让自己最痛。


  金俊勉无可抵抗,只能缴械投降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感觉自己的心快要痛的没有知觉了,他在客厅里坐着直到天亮。

  

  家人朋友很多人给他打电话发消息,他通通不想理会,又不知道坐了多久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从房间里出来,看见金俊勉面无表情的坐在那里,心里突然慌了一瞬。

  

  他刻意刻薄地开口:“你怎么还没走。喜欢听别人的墙脚啊,下次直接让你进来看得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只是看着他不说话,金钟仁最讨厌他那种眼神,有太多让人读不懂的东西包含在里面,也讨厌他那张纯洁无辜的脸,总让人感觉自己亏欠了他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大步走了过去掐着他的肩膀,对他吼了出来:“我再问你一遍,你为什么要和我结婚。”金俊勉用哭得红肿的眼睛苦涩地盯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他妈给老子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猛地一摇,金俊勉再也忍不住,一口鲜血呕了出来,溅的金钟仁的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,别怨哥哥。别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边说话边有血沫从嘴里流出来,金钟仁手足无措的替他擦,却怎么也擦不完。

  

  他就像个生机全失的破布娃娃,脸色苍白的倒在金钟仁怀里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扶着他,眼泪一滴一滴砸在金俊勉脸上,“哥,你别吓我,哥,金俊勉,金俊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所以钟仁还是有点担心自己的吧,金俊勉失去意识之前高兴地想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四个月前。金俊勉又一次因为胃疼被送进医院。

  

  他觉得自己休息的差不多准备回公司的时候,金珉锡却突然出现拦住了他,“俊勉呐,公司的事先放一放吧,别太累着自己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脸上向来藏不住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哥,我老毛病了,怎么了,难道我这胃病进化成绝症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试探着问,其实还是想开个玩笑,但金珉锡下一秒却抱住了他,哭着说,“会好的,我们俊勉,会好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金俊勉知道了自己的病情,是胃癌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则半年,最多一年。”医生的话语显得那么不近人情,一下子给金俊勉判了死刑,纵使再镇定如他,也根本不敢相信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便开始了他的强制休假,爸妈叫他去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一下子有点不适应了,他过去的人生里,似乎并没有享受这个词的存在,唯一想做而没去做的事,大概就是没有把自己那份见不得光的爱意宣之于口。

  

  当金珉锡听到他有些支吾的话时,并没有特别意外,细细想来一切都有迹可循,只是金钟仁这样的笨蛋迟钝的发现不了,还真以为这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把他绑来和你结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,没必要啊哥,我也不想让他为难,如果是因为同情我,才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别告诉他你的病,他打小就最喜欢‘俊勉哥哥’了,能跟我们俊勉这么好的人在一起真是便宜他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哥你怎么又提,钟仁肯定也很喜欢你啊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醒了,但他不愿意睁眼,他怕看见金钟仁或厌恶或同情的眼神,又怕金钟仁根本没在这了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他很快发现金钟仁正趴在他手边哭,真是奇怪,明明之前吵得那么凶,现在却让金俊勉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。

  

  他睁开眼,费力的抬起手,揉了揉金钟仁的脑袋,下一秒他的手就被紧紧抓住,“哥,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,要不要喝水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等金俊勉回答,金钟仁就叫来了护士。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跟在护士后面进来,没好气地对着金钟仁说:“金大少爷,爸爸在隔壁休息室等你。他硬要等你醒过来才肯走。”后面这句是对金俊勉说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起身去了隔壁,金珉锡便坐在他的位置上开始削苹果。

  

  “跪下。”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巴掌声,金俊勉听见了妈妈充满怒气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你二哥这几年是把你保护得太好了,别人三言两语就能把你挑拨了,把你哥面子放地上踩,觉得自己在勇敢的对抗封建大家长?……”后面爸爸骂了什么,金俊勉听不清了,大概是妈妈怕吵到他所以把门关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之前来的时候我已经骂过他了。你说你也是,我们问你就说一切都好,他三个月没回过家我们还以为是和你住一块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恶狠狠的咬了一口苹果,“你别这样看着我,你都把他惯出来个什么烂脾气了。你知道他当时坐在急诊室门口,全身都是你吐出来的血的时候,真的没把我吓死,幸好你现在缓过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很少见这么暴躁的金珉锡,他有些好笑的说到:“好了哥,我现在想明白了,有些东西该不是自己的,怎么样也强求不来,我感觉,我大概也没剩多少天了,大家都开心点过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想说点安慰他的话,却一句也说不出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金俊勉接着说,“我那个家里书房桌子上有个摄像机,你帮我把那里面的东西都删了吧。还有旁边柜子里有一个挺大的楠木箱子,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想了想,“算了,那个还是留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我先在这守着你睡了,等会儿就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麻醉药效慢慢又上来了,金俊勉睡着之前的最后一句话是,“哥,别再让他来见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听懂了,“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到金珉锡到金俊勉家的时候,金钟仁已经把摄像机里的内容看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听到我俩说话了,听全了没?”

  

  金珉锡也不可能真不疼自己弟弟,他当初也是觉得金俊勉和金钟仁是缘分到了只差一个契机,没想到好心办成糊涂事,他也有几分自责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哥……他……他当时肯定特别难受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久没好好看他了,他瘦了那么多……我当时抱着他都感觉抱着一个稻草人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身上的肌肉都瘦没了……他每天都很痛吧……”


  金钟仁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语无伦次的边哭边说,然后又开始回看那个摄像机里的内容,金珉锡在金钟仁旁边坐下来,让他靠着,陪着他一起看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是装修这个房子的第十五天,嗯,当时我觉得这个户型比较特别,也有很多发挥空间,比如说今天装的客厅的家具,嗯,是一个很大的沙发,还有这个茶几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是装修的第二十天,我设计了一个花房,还有一种最主要的品种没种上,当做一个小惊喜吧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是装修的第二十二天,舞蹈室和健身房都落成啦,那个师傅跟我强调最重要是的要好好做防震……我感觉这里还蛮大的,或许钟仁会比较喜欢这两个部分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完工收房啦,这个房子基本上已经完全OK了,有些地方是按照我们钟仁小时候的喜好设置的,但是长大以后会不会改变,钟仁也不肯跟哥哥说了,等到时候住进来再调整吧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收到了订的戒指,嗯,比较简单的款式,是哥哥自己设计的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,那就跟钟仁聊聊天吧……其实哥哥真的很自私对吧,如果将来钟仁真的爱上哥哥了,哥哥却要离你而去了,真的很残忍呢……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,我的人生却快要走到尽头了,啊,好不甘心呐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后面的视频是酒吧吵完架后录的。


  

  “嗯,感觉钟仁不是故意说这么重的话的,但哥哥听了真的觉得很难过噢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感觉钟仁可能永远不会原谅我了,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“可能钟仁永远不会看到这个vcr了,嗯……这样也好。”


  

  一段段视频里,金俊勉越来越消瘦,脸色也一天比一天差,眼神从充满光彩到装满疲累。


  金钟仁早就哭得昏天黑地,金珉锡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。
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你一开始对他发那么大脾气不是因为他硬要和你结婚吧,而是你觉得他带着目的而来,辜负了你们俩这么多年的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金钟仁你扪心自问,这么多年他对你的好,你真的分不清是兄弟之情还是爱情?

  

  “你从小就一直喜欢黏着他,在外面惹了事,第一个想起俊勉哥,从十一岁认识他到现在,哪次和他并肩走的时候,你没主动牵上他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说他对你百依百顺,你一句想学跳舞不想学金融,他就把自己卖给集团任劳任怨,让你去追求你所谓的梦想。

  

  “从小到大一茬又一茬追他的人被你一个个打发走,你敢说自己一点没动过别的念头?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不敢想了,他闭上眼全是金俊勉的样子,笑着的,哭着的,他从来没有给过自己脸色,就连自己那么恶毒的骂他,他也只是温柔地说“哥哥真的很难过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你俊勉哥还没死呢,别哭啦,去把自己收拾收拾回医院去守夜去,他经常半夜痛醒过来,醒的时候看不到你,心里指不定多失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不是说不想见我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情商和领悟确实都太低了,是我让你去见他,还是你自己想见他?”金钟仁才反应过来,赶紧去洗脸换衣服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到金珉锡再去到医院的时候,金钟仁正在病房门口询问金俊勉的病情。


  “我们也没有把握说一定能治好,尽人事听天命吧,我们也见过奇迹般痊愈的病人……”金钟仁望着病床上的金俊勉微微出神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阵风掀起了金钟仁桌上的纸,上面是一段字迹工整的摘抄:


  “春日负暄,我坐在园中靠椅上,品茗阅报,有百花相伴,暂且贪享人间瞬息繁华。美中不足的是,抬望眼,总看见园中西隅,剩下那两棵意大利柏树中间,露出一块楞楞的空白来,缺口当中,映着湛湛青空,悠悠白云,那是一道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天裂。”


  桌上还有两枝他从花房里刚摘下的桔梗,

  

  一枝是粉的,

  

  一枝是红的。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