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鹿_Jasmine

EXO:唯九地毒,团偏开、一体机;镇魂;SCI谜案集;琅琊榜:靖苏;天涯客;民国奇探:生垚;少年歌行:唐莲一体机;墨宝非宝狂热爱好者,内娱泛爱好

【开度ABO】山中夜来月(二)

古代ABO,架空偏宋,没读过历史,不太会写古风

闲散皇子乾元金钟仁 × 和亲公主坤泽都暻秀

前排提示,本人杂食党,此合集下文章cp很多样,注意看标题,

本文cp大乱炖,本章涉及:开度,勉兴

全章2.9k,今晚开学后就不两日一更啦。

OOC勿上升,故事是假的,感情是真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(一) 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醒的还算早,但是也比不上每日上朝的金钟仁,醒过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人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有立马唤人来伺候,而是闭眼假寐细细思考昨晚的事。


  他俩都沐浴完后,他不死心地问金钟仁:

  “殿下,是臣妾哪里做的不好么,您为什么不碰我,大姐姐说新婚夜得不到夫君的宠幸,证明新妇被厌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只是盯了他几秒,然后温和的笑了:“我很满意你,大可放心。你也不必再这么客套,一口一个殿下的,私下里可以直呼我名或唤我的表字,我字开济,开清平盛世,济天下万民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嘴角也勾起了几分弧度,高兴地答到: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让他睡在里侧,都暻秀知道这是体谅他,也没有推辞,两人并肩躺了半晌,都有些别扭,各怀心事也睡不着觉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殿下,你给我配的翻译还是留用吧,有些场合,听不懂汉话比听得懂要好。”金钟仁知道他的意思,转过身来盯着他看,有几分纳罕:“小机灵鬼,这种话你也能大大方方地同我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暻秀来自高丽,在京城举目无亲,连底下伺候的人都不知道能不能信任,只有您是我的夫君,自然不会瞒着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似乎对他的话很是受用,揉了揉他的头,温声道:“睡吧,明早还要入宫拜见爹爹和孃孃呢。”
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,起身唤人给自己梳妆。

  

  “殿下呢。”开口是高丽语,后头便有一个婢女走上前来答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娘娘,今日殿下不用上早朝,早起练了一套剑法,此刻在书房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仔细打量着她,“你便是殿下给我配的翻译?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娘娘,婢子名清霜。娘亲是高丽人,所以通习高丽语,殿下知道我的身世,特意从皇后娘娘那把我要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婢女问一句能说一堆,都暻秀并不喜欢,想着要一直带着,便提点她一两句“我话少,替我翻译可能会憋着你啦。”

  

  清霜似懂非懂,琢磨不清主子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也没再管,看着镜子里自己细细的眉毛,突然笑得很甜,心情很好地说:“去秉殿下,可以出门了,我在前厅等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清霜刚要去,被他拉住,“换别人去,你往后跟在我身边,不得稍离。”
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从书房匆匆赶来,见都暻秀身着粉紫色齐胸襦裙,搭的是浅橘色的披帛,头上戴有一顶有翠钿博鬓的花钗冠子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抚了抚都暻秀的额角,“这上面簪的是什么花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假装听不懂,只是对着他行了一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殿下,这是金达莱花,高丽以此为国花。”清霜替他回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问的是四皇妃,并非是你,让你替主子翻译,不是让你替他说话,若有下次,我便把你发卖出府。”金钟仁此言一出,周围奴才跪了一片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自是会察言观色,拉了拉他的手,大大的眼睛盯着他,金钟仁本就没有要发作的意思,反手牵住他,往府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二人同乘一辆马车,下人们则坐在后面一辆。


  金钟仁仍旧没有松开都暻秀,反倒是把他的手翻来覆去的揉捏,都暻秀有些不好意思,小声道:“钟仁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假装没听懂他的意思,从手心到指尖,玩的不亦乐乎,

  “你怎么不穿那套男式的常服,束玉冠,想来也是极好看的。我们没有硬要男子穿女装的规矩,即使你是我的皇妃。

  “还有,下次眉毛也别剃了,不好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神色一黯,低着头,掩去眼中的情绪,下一秒便又被金钟仁抬起了下巴,“没有嫌你,你这样自然是好看的,只是不希望你委屈自己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的眼睛又重新亮了起来,抓着金钟仁的手,认真地说,“不委屈的,你喜欢我穿什么我便穿什么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也很满意,果然小孩还是得靠哄。


  

  二人在延福宫给帝后敬了茶,都暻秀被皇后娘娘留了下来,金钟仁则被赶去陪皇上下棋。


  皇后孃孃是个端庄优雅的女子,这是都暻秀对她的第一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孩子,你坐到我旁边来。”话音刚落,边有宫人端上来一张矮凳。

  

  清霜与都暻秀耳语两句,他福了福身算是谢过孃孃赐坐,便上前坐上了矮凳。

  

  皇后细细打量他,“真标致的人,只是太瘦了,要好好养着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待清霜翻译给他后,都暻秀乖巧地点点头,皇后又叫人抬上来四五个大箱箧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面有孃孃小一半的嫁妆,除了少了一只祖传的玉镯,与你嫂嫂是一样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觉得这份见面礼有些过于贵重了,一时不知道怎么办。

  

  皇后拉着他的手继续说,“放宽心,钟仁那个孩子心实,只领朝廷的死俸禄,他那几个哥哥都知道借别的由头做些生意,偏他不屑于干这些,私库并不充盈。

  “一个皇子的府邸,上下百来口人,要花钱的地方不少,你得好好操持。”

  

  既然并不是单给自己的,而是给一整个家的,那都暻秀就没有推辞的理由,乖乖应下了。


  

  出了延福殿,都暻秀便看见金钟仁在殿外等候,他迎了上去,金钟仁自然地牵上了他的手,“孃孃可有为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虽说皇后是个宽和的人,但是若是自己儿媳是个不能生育的,大概不会给什么好脸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曾,孃孃还赏了我很多东西呢!”都暻秀白净的小脸上总是挂着笑,招人喜欢的紧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我们要去东宫拜见太子哥哥,是否要给你叫架步辇,其实并不远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,”都暻秀生怕他误会,“远也不用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于是二人相携行至东宫。

  

  刚到宫门口,便有太监迎上来行礼,“殿下,娘娘,太子爷与太子妃刚刚移驾偏殿了,您二位随我来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眉头皱起,有些担忧,步子不自觉的跨大了些,都暻秀小跑着才能跟上他。

  

  一进偏殿,都暻秀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味,似乎还夹杂着一丝淡雅的竹香。

  

  只见一人侧卧在塌上,清俊贵气,虽在病中,但周身气度不凡,想来便是太子金俊勉。

  

  旁边有一男子扶着太子给他喂药,高大俊朗,气质脱俗,但着装似乎只是个高品阶的侍卫。

  

  而有另一人侧身坐在塌边,用手轻拍太子后背,身上穿的青绿色的袖袍与都暻秀早上看见的另一套衣服形制相似,这位大抵就是太子妃张氏。

  

  “二哥,你前阵子的风寒还未好清么。”金钟仁半跪在塌前,拉着金俊勉的手,关切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早就好了,这咳疾是老毛病,我现在喝的是调理信素分泌的药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俊勉先回了金钟仁的话,拉他坐在自己身边,然后对一旁刚刚给他喂药的男子温声说到,“世勋,你下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被称为世勋的男子似乎有些犹疑,但还是乖顺的退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换了位置,让金俊勉靠在自己身上,却被他推开,转身搭上太子妃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艺兴,扶我去坐着吧。”他好像这个时候才注意到站在门口的都暻秀,向他招招手,“过来给二哥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给了一旁的太监一个眼神,便有一群宫女端着盘子上来,粗粗扫了一眼,是些玉如意金元宝之类的贵物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乖乖上前,低着头,这回才到太子妃开口,他的声音如玉石般清脆,“这是我和你二哥哥赠予你和钟仁的新婚礼物,我们不讲究那些虚礼,你跟着钟仁一样叫我哥哥便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咦——兴哥。”都暻秀模仿着金俊勉,略带口音的叫他,张艺兴笑了,都暻秀看见了他深深的酒窝,略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。

  

  尔后兄弟二人开始叙话,张艺兴偶尔插两句进去,都暻秀则在一旁安静听着,让清霜不要再翻译了。


  

  出了东宫,都暻秀本以为他们要出宫去大皇子府,没想到金钟仁反倒又调头往宫里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钟仁,我们要去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的听不懂,你说我名字还算清楚。”金钟仁故意这么说,都暻秀也就假装恼了要打他,却被男人一把抓住了手,顺势牵着往前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先去看珉锡哥哥,嗯,就是我真正的二哥。

  “叫了十几年的二哥,却因为他分化成了坤泽,便把二皇子改为大公主,大家似乎都刻意遗忘了不去提起这件事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金钟仁的声音夹杂着点不明的意味,在寒风中不太清晰。

  

  都暻秀看不懂金钟仁眼里的复杂,他斟酌了一下,终究没说什么,安静地跟着他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三) 

评论(8)

热度(35)